更年期是人生的一個新階段,伴隨著多重令人不適的症狀,讓人感到十分難熬。而平日固定補充一些營養素,就能幫助我們舒緩症狀的不適,讓日子沒這麼難熬!

種營養素舒緩不適

1. 鈣質
隨著年齡增長,鈣質不足也是一項女性容易面臨的問題,隨著消化功能衰退,鈣質吸收效率會降低、骨質流失速度也相對增加。為了保持鈣質充足,不讓骨骼裡的鈣質被取用,每天最好至少補充 1000mg 的鈣。並多做運動避免鈣質流失。

  

2. 益生菌
維持一定的益生菌數量能夠降低妹妹感染的機率,讓私密保養更到位,不會反覆感染、增加分泌物。


3. 維生素C
維生素 C 有助保持氣色水潤,更能幫助青春美麗、 Q 彈緊緻

 

4. 植物雌激素
植物雌激素是天然的酚類化合物,由於化學結構與人體分泌的雌激素相近,而能引起作用。雌激素分泌不足時,容易腰酸背痛、情緒緊繃、睡眠狀況受影響。透過攝取某些植物,就能透過其天然成分補充到類雌激素的成分。